琵琶教育家樊华丽从艺六十年音乐会奏响河北艺术中心

时间:2019-11-26 12:47:52来源:中国音乐排行榜 作者:阿炳点击: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 通讯员耿磊)11月23日晚,由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支持的“凝华蕴丽”樊华丽先生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樊华丽先生及其女儿樊薇、孙女樊怡凝三代人同台,与他的学生们共同为观众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11月23日晚,“凝华蕴丽”樊华丽先生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音乐会以一曲沁人心扉的《欢沁》拉开序幕。整台音乐会分为了《溯源》《传承》《盛放》三个乐章,樊华丽及其学生们为观众朋友们演奏了《茉莉花》《武生》《品》《梦入江南》等琵琶重奏曲,《文武双全》《静默之弦》等琵琶协奏曲。当樊华丽及其女儿樊薇、孙女樊怡凝三代人同台演奏琵琶经典曲目《春江花月夜》时,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曲终时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演奏中进入了尾声。此次演出特邀著名指挥家王毓麟先生和当代著名青年琵琶演奏家于源春倾情出演,为本场音乐会增添光彩。

11月23日晚,“凝华蕴丽”樊华丽先生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琵琶教育家樊华丽,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评委。1958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琵琶大师林石城、李廷松、陈重先生。1961年毕业分配至河北省歌舞团,1970年调至河北省艺术学校(现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任教至退休。樊华丽曾四次参加全国高等院校琵琶教学研讨会,先后发表多篇教材论文并编写了琵琶教学大纲,为琵琶基础教育的普及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1月23日晚,“凝华蕴丽”樊华丽先生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在其言传身教和深刻影响下,其女儿樊薇和孙女樊怡凝相继也走上了音乐道路。樊薇现任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琵琶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与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合作录制了琵琶协奏曲《春江花月夜》,由德国DG唱片公司发行世界各地。樊怡凝现为中央音乐学院保送研究生,曾获第二届敦煌杯职业少年组金奖、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首届琵琶比赛专业组银奖、第二届辽源杯职业少年组金奖等荣誉。

在漫长的琵琶教学实践中,樊华丽既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又重视基本功的训练,他因材施教,宽严相济,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琵琶演奏家。樊华丽表示,要把琵琶音乐继续传承和发展下去,为中国的传统民族乐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
MV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yinyuezhisheng.cn 〖中国音乐之声!〗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