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联合专业机构发起“哄睡计划”,睡眠黑科技让现代人睡好一点

时间:2022-03-21 10:31:40来源:音乐之声 作者:佚名点击:

  日前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仅35%的国人睡够8小时,过去十年国人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睡眠平均时长从十年前的8.5小时缩减到如今的7.06小时,职场人士、学生、新手妈妈睡眠问题突出。为帮助现代人缓解失眠焦虑、提高睡眠品质,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之一,QQ音乐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联合专业机构@耳界、@壹心理发起“哄睡计划”,为人们提供专业、丰富的助眠解压类内容。在QQ音乐独家“助眠节拍”音效黑科技的加持下,和“互动歌单”的陪伴下,人们能得到更轻松、有趣的助眠体验。

  专业机构哄睡, 疗愈声音助眠解压

  为了让自己睡得更好,相信每个人都尝试过不同的方法。作为“QQ音乐哄睡官” ,著名钢琴家郎朗和吉娜·爱丽丝动情分享到:“睡前会弹奏一些缓慢的钢琴曲,来平复紧张生活的情绪。”郎朗现场演奏了一段巴赫《哥德堡变奏曲》咏叹调,建议人们睡前可以多听轻缓的钢琴曲助眠减压。QQ音乐“哄睡计划”集结了张康明、张宇桦、王可鑫等全网最齐全的1000+疗愈音乐人,为大家提供专业助眠好声音,希望以更加专业、实用、有趣的方式,让现代人睡好一点。这也得到了耳界、壹心理等专业机构的支持,作为由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研团队联合指导的知名助眠机构,耳界主创团队表示:“能够用声音让千万人摆脱失眠的困扰,拥有更轻松、健康的情绪,理解和体验一个属于自己的新世界,是件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同时,摩登天空氛围音乐厂牌SoundBlanc白、轻松频率等知名助眠音乐厂牌也纷纷响应。环球唱片还特别发布吉娜.爱丽丝等知名音乐家创作的10张轻音乐专辑,以全新助眠内容支持QQ音乐“哄睡计划”。

  黑科技加持,多样化内容满足个性化助眠需求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QQ音乐在3.21世界睡眠日上线的“哄睡计划”内容专题,特别甄选了白噪音、环境音乐、脑波音乐、晚安电台、助眠课程等一系列丰富内容,并通过“科学助眠”、 “花式哄睡”、“晚安故事”等精细化分类,帮助失眠的年轻人轻松获取适合自己的助眠内容。其中神奇的α脑波声音运用科学的潜意识疗法,让人深入睡眠;白噪音、环境音乐等低频声音,有效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晚安电台的人声真实还原生活场景,容易引发深夜失眠人的共鸣,舒缓情绪,不同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睡前哄睡声音。

  此次, QQ音乐还携手TME旗下音视频研究实验室——天琴实验室,首次制作并推出了一张《AI助眠曲》专辑,利用AI识别技术将歌曲中的人声演唱部分音高与和弦信息合成MIDI,再经过技术团队算法修正与润色,叠加睡眠节拍音效,便能将普通的音乐通过AI技术变成具有助眠功效的助眠音乐,为用户提供更有专业且丰富的助眠内容。不仅如此,QQ音乐独家睡眠黑科技——助眠节拍音效,可以在人们收听的音乐中特别添加助眠波,比如溪流、水滴等声波,这种波段可以带动脑波变化,从而让音乐具有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的作用,加速进入睡眠状态。

  在琳琅满目的助眠内容中,如何更直接地找到适合自己收听的内容?为此,QQ音乐联合壹心理特别策划《我的哄睡指南》创意H5,模拟真实的生活场景和睡眠状态,根据匹兹堡睡眠质量及慕尼黑大学MEQ-SA睡眠测试生成结果页。结合个人睡眠特征生成的专属“哄睡指南”,给每个人个性化推荐哄睡妙招和助眠音乐。这种实用又有趣的方式让年轻人非常有代入感,纷纷踊跃参与并在朋友圈分享出适合自己的哄睡神曲。

  QQ音乐还借助“互动歌单”的产品功能,创建了适合不同人群、场景的助眠互动歌单。在这里,那些同样想在音乐抚慰下睡好一点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分享助眠音乐,表达自我情绪,在人与人的互动和共创之间,获得一种更有温度的陪伴式助眠体验。

  QQ音乐“哄睡计划”希望通过“科学专业兼具实用价值”的方式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睡眠体验,将持续通过专业丰富的内容、轻松有趣的方式,让睡不着、睡得着的人都能“听我想听,睡好一点”。

最新文章
MV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yinyuezhisheng.cn 〖中国音乐之声!〗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