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音乐课堂零距离,中音鼎石联合国际知名音乐院校师资推出线上Master Class

时间:2020-06-17 16:50:16来源:音乐之声 作者:佚名点击:

在音乐艺术的殿堂里,有些名字,是令无数学子魂牵梦萦的,例如曼哈顿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它们是世界顶尖音乐学府,代表着世界音乐教育的最前沿,也拥有着最权威专业的师资。

这个夏季,中音鼎石将为学生们开启全新板块CCPS ONLINE MASTER CLASS SERIES,即中音鼎石线上MASTER CLASS项目,同学们将“零距离”走进世界顶尖音乐课堂,跟随这些颇具教学与舞台经验的知名教授们汲取音乐的能量。

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授课导师是曼哈顿音乐学院的钢琴系主任——马克.西尔弗曼(Marc Silverman)

从1989年起,Marc Silverman博士便担任起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他教学经验丰富,曾指导过来自30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学生们所获得过的国际奖项和荣誉更是数不胜数。

在学术上,诸多权威出版物多次引用Marc Silverman博士关于音乐的认知与论述,包括《美国室内音乐》《钢琴与键盘》杂志、《纽约时报》和韩国月刊《Eumag-Choonchu》。2008年11月,Marc Silverman博士在韩国领先的键盘杂志《The Piano》中撰写了大量主题文章。这些文章不仅记录了他的职业生涯轨迹,还阐述了他对技术与音乐家之间的关系的看法。

Marc Silverman博士也是卡内基三重奏的创始成员。除了在夏季音乐节上进行国际巡回演出,他们还录制了贝多芬Beethoven、勃拉姆斯Brahms、拉威尔Ravel和科普兰Copland的作品。

《纽约时报》这样评价他的演奏:“非凡而毋庸置疑的权威性、无可挑剔的品味”,他“丰富多彩的声音”与“令人震撼的涌动力量”使得乐评家把他与钢琴传奇大师约瑟夫.霍夫曼Josef Hoffmann相提并论。

作为独奏家,他在RCA的Studio A中录制了20世纪的作品,并在国际上发行。其他录音作品包括德沃夏克Dvorak的钢琴五重奏,拉赫玛尼诺夫Rachmaninoff的大提琴和钢琴奏鸣曲,埃内斯库Enescu的D大调钢琴四重奏以及莫里斯.杜鲁夫Maurice Durufle的长笛、中提琴和钢琴三重奏。Marc Silverman博士是Kapell国际比赛,Gina Bachauer比赛和Kosciuszko基金会肖邦比赛的获奖者。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Marc Silverman博士进行了多次巡回演出,他既是独奏家,又是室内乐音乐家,多次举办大师班并担任国际比赛的评委。2004年和2007年夏天,他前往墨尔本,担任澳大利亚国家音乐学院高级演奏计划的客座艺术家。2009年,他被授予曼哈顿音乐学院最高奖项:院长勋章。2010年,他受邀前往捷克共和国,与该国最著名的弦乐音乐家们一起开展了一系列的室内音乐音乐会。Marc Silverman博士在过去几年中也和中国古典音乐界进行了多次互动。

可以说,Marc Silverman博士已经是钢琴界泰斗级别的老师了,而今年,他将以中音鼎石线上Master Class特邀导师的身份,为学生们带来最前沿的国际课堂和极高水平的音乐指导。

接下来,你将会从更全面的角度了解到,这个新版块的推出,到底能为你的音乐学习之路,提供怎样的助益!

01 我们的师资从那里来? Where do the Professors Come from?

柏林爱乐乐团单簧管、双簧管首席l来到中音鼎石开展大师课

为了帮助学生提前适应国外音乐教育方式,汲取先进的国际教学理念,学校充分发挥国际音乐教育资源的优势和线上平台的便捷,邀请了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等顶尖音乐学院的教授,为中音鼎石的学生们进行线上授课,还原欧美原版课堂教学,引入海外院校先锋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

02 线上课程能为学生们提供哪些价值? Why is Online Master Class Valuable to Students?

全面升级的课程内容、顶尖的师资团队、前沿的教育理念、第一手的海外院校信息为学生提供长远受用的价值。

1.国际化视野,在中学阶段就能面对面的接触到世界顶级师资,并不是每一个学子都能拥有的机会。看得更高,才可能走得更远;

2.最前沿的国际音乐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加深对音乐的理解,在导师的帮助下精准提升,提高练琴效率,提升演奏的技巧及对风格的把握;

3.促进专业主课学习质量,提升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帮助扎实基础;

4.亲身体验理想院校的导师教学,帮助确立升学目标,人生路口不迷茫。对于获得导师推荐信以及未来的院校申请都颇有助益;

5.学生可以在课堂中细致观察导师演奏,并及时与他们交流演奏时遇到的问题。从最基本的旋律、节奏、结构到乐句的处理,情感的表达和乐曲的艺术处理,这将会对学生日后的演奏与练习提供很大的帮助;

6.全新专属线上Master Class教室。智能设备支持,最大化课堂价值,减少甚至避免因技术条件而带来的非必要损耗。

03 线上线下课程将如何配合? How to Combine the Online and Offline Courses?

中音鼎石学校在日常的专业教学基础上,阶段性的设置线上Master Class,两者完美结合,在不耽误正常专业训练的的同时,利用线上课程平台,帮助学生定期总结和提升学习成果,为学生们提供国际化的学习思路和高端的教学输出,也为今后的升学做铺垫。

04 我们将有怎样的准备来迎接大师课? How will we Prepare for the Master Class?

图片源自伊斯曼音乐学院官网

为了保证学生们的线上学习质量,校方与线上导师充分配合,做好了教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设置专属线上课堂教室,从环境与硬件上为学生提供全力支持,打造智能化学习环境;

--音乐教学部老师将会在专业学习上加强对学生作品练习的要求和督促,确保在线上课程开展前,打好基础,稳步拔高;

--线上导师也会在音乐教学部老师的配合下,充分了解学生的实际专业水平,依据每个学生的特质,量身定制专属课堂,精准点拨,充分提高课堂效率。

三方的不断努力与配合将使得每个学生都能在线上Master Class中,不断开拓眼界,近距离与音乐家们交流,找到自己音乐地图上的点睛之笔。

学校将尽可能的给学生们提供最好的音乐教育资源,后续开设的线上课程会更加精彩,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最新文章
MV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yinyuezhisheng.cn 〖中国音乐之声!〗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