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玩具创企Sphero获1200万美元融资,Sphero宣布收购智能音乐教育创企Specdrums

时间:2019-12-26 18:38:05来源:中国音乐排行榜 作者:阿炳点击:

Sphero这一年过的并不太平。这家玩具机器创企因为产品线中迪士尼品牌的玩具并没有引起客户太大的兴趣,在年初裁掉了数十名员工。

但是,最近这家公司完成了1200万美元融资,这算是个好消息。本轮融资后,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19亿美元。这轮融资将帮助这家BB-8制造商转型成一家教育优先的公司。

Sphero告诉外媒:“这轮融资总额预计会达到2000万美元,目前我们完成了1200万美元。”投资方则包括一批新老投资人,这笔资金主要会被当做运营资本,这家公司采取了教育和娱乐相结合的战略。

目前,编程玩具领域已经十分拥挤,但Sphero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路。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上映前,迪士尼投资并授权 Sphero 研发设计了BB-8机器人;后者也因此名声大噪, 在 2015 年末刚开售 12 小时就卖出 2.2 万个,是 Sphero 此前一年营收额的 90%。

两年后《星球大战》又拍了一部, Sphero 公司却没有延续之前的人气。据 TechCrunch报道,Sphero 计划在全球裁员 45 人,主要涉及公司位于科罗拉多州的总部,也会波及英国和香港的办公室。

 

很难确切地说,在早期阶段,机器人制造公司Sphero对教育的支持是如何进行的,但最近它获得了一笔资金的注入,并且已经着手在对新的初创企业进行收购了。这家曾推出星球大战 BB-8 遥控机器人的公司于23日上午宣布,它已经成功收购了Specdrums。Specdrums是由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的学生创办的一家初创企业。Specdrums指环能让用户通过连接应用程序创建音乐,其成功地在Kickstarter网站获得了众筹。

乍一看,这是一个奇怪的组合,但Sphero清楚地看到Specdrums的可穿戴技术是对其赞同的STEAM教育理念,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Arts(艺术)、数学(Mathematics)的有力补充。

“我们坚信玩耍是一个强大的老师。有了Specdrums指环的加入,在我们的产品设计中,STEAM教育理念中的A(艺术)能够得到强化。”Sphero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布里安(Paul Berberian)在相关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鉴于Sphero的基础设施已经相当完善,而且创始人们已经完成了很多基础工作,我们相信我们的产品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继续激发孩子们课堂内外的好奇心。”

我们高兴地向大家宣布,Specdrums将加入Sphero大家族。只要通过应用程序打开Specdrum音乐指环,它就能将颜色转化成声音。

――Sphero(@ Sphero)2018年6月22日

Specdrums以何种方式与更大的公司融合还有待观察,但就目前来看,Sphero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重新发布该公司的首款音乐产品。在2017年Specdrums公司的众筹活动结束后,第一批产品就已销售一空。

就其本身而言,Sphero公司是在艰难的基础上开始了这一年。因为公司生产的迪士尼品牌机器人玩具的销量不及其较早的《星球大战》系列产品,所以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裁员几十人。在那种情况下,Sphero公司转向教育领域,并承诺加倍投资。现在它希望通过最近获得的1200万美元的投资来实现这一目标。

本次收购的具体条款尚未对外披露。

最新文章
MV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yinyuezhisheng.cn 〖中国音乐之声!〗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